close

OK, 想了很久,聽了這麼多專輯, 到底應該介紹哪一張專輯呢??最後中獎是這張:林慧萍"說時依舊"專輯。 林慧萍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位女歌手, 他的專輯好聽的很多, 經典歌曲也不少。嚴格說起來, 這張1990年 (民國79年)出版的"說時依舊", 並不是他最膾炙人口的專輯, 在當年市場上的反應好像也還好, 如果沒記錯, 那時排行榜的名次應該是6~7名左右。我想最主要的原因, 應該是那時歌林的運作方式太保守了。當時的兩大唱片公司, 滾石跟飛碟, 不論在唱片的質跟企宣, 都做得非常棒,而這也反映到銷售成績上,而這也的確讓保守的歌林唱片相對的損失不少聽眾。這張說時依舊我個人認為是當年的一個遺珠。這是一張企劃概念很完整的唱片, 把當時的文學作品跟歌曲結合起來, 其中的同名主打歌也是請赫赫有名的三毛女士作詞。照理說,有這麼多的宣傳點,應該可以好好利用,可惜歌林唱片仍舊循著原有的保守宣傳策略, 真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,也讓這張質量頗佳的專輯,淹沒在當時一堆唱片中。

個人認為這是林慧萍在歌林時期最有質感的一張專輯唱片。我想這跟製作人楊明煌應該也是有關係的。專輯一開始的序,就可以感覺這張專輯的走向。

"常常就為了一段文章、一首歌久久不能自己,不禁想著:世上果然有太多情緒是無法化解的。所以;有人寫出來、有人看;寫的人抒發、看的人找尋出口,都是安慰。如同自己常看的那幾本書,常聽的那些旋律,或是愛唱的那幾首歌。"

"世上居然有那麼多抒情論愛的作品。關於兩人情事上,原來我不寂寞。因為拙於處理的人,不只我一個。"

其中還有一段是慧萍提到 "那天三毛在電話中吟著"說時依舊"時,我心裡暗暗的想;年少時說再見、與重逢時說再見,兩次心情有甚麼不同?" 我非常喜歡這段話,尤其是年紀漸長,更能體會其中的"故人依舊,人事已非"感嘆跟釋懷。

在2003年林慧萍的演唱會上,再次聽到的這首歌,感動依舊。好的歌,真的只有越陳越香。

不管如何,個人非常喜愛這張專輯,有幾首好歌如, 說時依舊、一個人看電影、Blue Blue Love、你今天穿哪一件心情,都是值得推薦的。

說時依舊 

 200810519113164711.jpg

1.說時依舊

作詞:三毛 作曲:梁文福

重逢無意中 相對心如麻
對面問安好 不提回頭路
提起當年事 淚眼笑荒唐

我是真的真的真的愛過你
說時依舊 淚如傾
星星白髮猶少年
這句話請你放在心底

不要告訴任何人你往哪裡去
不要 不要 跟我來
家中孩兒等著你
等爸爸回家 把飯開.......

   

.一個人看電影

作詞:姚謙 作曲:曾淑勤 編曲:鮑比達

散場燈光 提醒我不久前的憂傷
別人的劇情 原來轉身就可忘

我不喜歡 一個人走過熱鬧地方
空空盪盪 如同電影已散場

我不喜歡一個人看電影
我從來不喜歡證明我的傷心

所有不該擁有的 所有註定放棄的
彷彿鏡花水月一場 難捨難離
所有曾經錯過的 所有終將離開的
彷彿電影散場 曲終人靜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imman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