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要介紹的專輯, 是當時有"怨女"之稱的徐雯倩的第二張專輯~愛人你喲! 這張專輯是1987 (民國76年)春天發行的。我記得當初是聽到同寢室的同學在放這張專輯(那時還是卡帶)。當時就被她甜而不膩的聲音吸引住了。第一主打歌是輕快曲風的"愛人你哟",徐雯倩用了有點撒嬌的唱法詮釋這首歌,我覺得非常適合他的聲音特質。可是其實更吸引我的,是他的第二主打歌 "落花流水"。這首抒情佳作,有別於"愛人你哟"的俏皮,帶有淡淡的哀傷,讓當時正處於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我,有種情感的移情作用。這張專輯,可以說陪伴我很久的時間,記得當初幾乎每天都要跟同學借來聽,聽到錄音帶快壞了。後來看到一篇報導,才知道原來這兩首歌的作曲者都是她本人,用著雨文的筆名發表的,更讓我對這個才女佩服不已。

 在歌詞的內頁,如此形容她的聲音,我認為非常的貼切:

"如果請你閉上眼睛 聆聽著徐雯倩的聲音 你心中會是甚麼樣的畫面?是三月裡使樹葉系 聆聽著徐雯倩的聲音 你心中會是甚麼樣的畫面?是三月裡使樹葉細雨的風 還是天空中那朵輕巧的雲?在她清澈、恬靜的聲音裡 透露著一抹淡淡的傾訴情緒 愛、嗔、戀、怨、少女情懷都是一幅幅春天的畫面 是否令你心動?"

可惜,在出了兩張專輯後,徐雯倩還是一直處於歌紅人不紅的窘境,唱片銷量好像也沒有非常突出。在發行這張專輯之後,徐雯倩就消失了很常一段時間,再復出已經是四年後的"美麗的預謀"。她的歌聲依舊,可是對她的感覺卻已經淡下來了。本來已經不對這張的復刻盤抱任何希望,沒想到飛躍唱片竟然很有心的重新發行這張唱片,並且在音質上處理得相當不錯。真的非常感謝簡大哥的努力。

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,我也正在聆聽這張專輯。20幾年過去了,可是當初的感動卻依舊存在。這裡推薦我個人最喜愛的幾首歌,愛人你哟、落花流水、水紋、想家。

 愛人你哟

愛人你喲


作詞:雨文 作曲:雨文

是這種感覺昨夜相思上心頭
你總是走得太匆匆
只因為記憶之中我們還沒有遺忘了
昨日的創痛是這感覺
今夜盼望在心頭
你總是一去不回頭
為什麼眼淚總是淌在胸口
留下了我倆情濃
愛人你喲 別再憂愁
不要離開只為你心動 愛人你喲
 


落花流水

作詞:昭韞 作曲:雨文

落花水流 來去匆匆  有谁知道我心難過

落花水流 春也無蹤  伊人你走匆匆

※晚風輕輕吹過  多少的往事湧上心頭

輕愁淡淡飄落  卻不見你的笑容

多不願就此為你傷痛  你怎能這樣忘了我 (重覆※)

   

 水紋

作詞:成惠 作曲:梁弘志

也許是另一道彩霞  暖住了你心口

也許是另一雙眼波  纏住了你心頭

原來我不過是一段  遺忘了的話題 

原來我不過是一段  風化了的記憶

今夜你的思念不再朝向我  今夜你的話語不再擁抱我

曾經屬於我的夢  竟如船邊的水紋

越走越遠  越走越遠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imman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