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禮拜六跟幾個朋友去真善美看了阿莫多瓦最新的電影"破碎的擁抱 (Broken Embraces)"。看完之後,第一個感覺是,很不阿莫多瓦。不是不好看,但就是很不阿莫多瓦。

接觸阿莫多瓦的電影,是近幾年的事情。從"壞教育"'、"完美女人"。我深深著迷他說故事的功力。他的電影常常出現不同於一般好萊塢電影的"理所當然"跟"落入俗套"的劇情,你永遠都可以在阿莫的電影發現驚喜。此外,每次看他的電影,我都覺得畫面常常是色彩鮮豔,充滿熱情。

可是這次的"破碎的擁抱",卻讓我有不同的感覺。電影從頭到尾一直帶給我很壓抑的感覺,不論是故事或是人物。以往在阿莫多瓦電影裡會感覺到的俏皮感,在這部電影裡卻感覺不到。當然,這並不是不好,只是習慣了阿莫多瓦前幾部電影的人,可能會一時無法適應。看完後,我跟朋友討論,我們都覺得阿莫好像有心事似的。

這部電影的選角我覺得都選的不錯,除了瞎眼的男主角。雖然電影裡他算是其中一個受害者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我卻不會很同情他。也許是角色個性設定的關係吧。當然,電影裡最出色的,個人覺得當屬潘妮洛普。每次他一出場,感覺整個螢幕就亮了起來。她跟阿莫合作的四部電影裡,每一次都非常的出色,希望往後能繼續看到他們的合作作品。我覺得, 好萊塢真是糟蹋了她的才華,還好他還有繼續接演阿莫的電影。

雖然整部電影都沒有太多的高潮起伏,但是快接近尾聲時,有一幕卻有感動到我了。那是當男主角跟他兒子在看著別人跟拍的錄影帶時,電視的畫面停格在男主角哈利跟小潘潘兩人Kiss的時候,瞎眼的男主角導演用著雙手觸摸著電視螢幕,彷彿想要再次感受去世女主角的美麗的臉龐,那一幕真的很令人惆悵,卻也很感動。

雖然不是典型的阿莫多瓦電影,但整體來說仍是一部流暢度很高的作品。想看看不同的阿莫多瓦,那推薦你這部"破碎的擁抱"。

破碎的擁抱 

官方劇情介紹:

每個人都想要她,最後沒人得到她....

盲眼的老編劇哈利肯恩,14年前因車禍而失明,他一直不願去回想,直到有天和好友茱蒂的兒子狄亞哥聊起這段過往…

當年哈利是炙手可熱的新銳導演,開拍新片《女孩與手提箱》,邂逅了初入影壇的女演員莉娜。莉娜是製片金主艾尼斯寵愛的女人,他出資助她拍片一圓星夢,她卻情不自禁愛上才華洋溢的導演。愛上製片的女人,註定了這段戀情的悲劇結局。
遭人奪愛的艾尼斯由愛生恨,將兩人相擁的偷拍照片撕得粉碎。他決定摧毀他們的星途,於是便將哈利完成的影片全部重剪,強行上映…。這部蘊釀了兩人愛情的《女孩與手提箱》果然惡評如潮,而哈利和莉娜更因一場意外,兩個人再沒有機會見面…

14年後,在破碎零散的照片和畫面中,不變的只有莉娜。人們瘋狂地翻尋記憶去拼湊她、擁有她,每個人都想要她,最後沒有人得到她,徒留下電影《女孩與手提箱》背後,交織著愛慾、忌妒、背叛、罪惡感的那段往事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imman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