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慧萍民國84年(1995年)春天在點將唱片推出的"風吹草動"專輯。這張專輯是林慧萍繼"水的慧萍"、"夢醒心碎空嘆息"之後,試圖改走輕快路線的的一個轉變。第一次聽到主打歌"風吹草動",的時候,其實覺得有點奇怪。因為這首歌並不像當時一般的流行歌曲,反而有點像是民歌,甚是覺得有點像兒歌。可是多聽幾次後,就越來越順耳,還覺得林慧萍蠻大膽的,敢唱這樣類型的歌,清新的曲風,有別於那時一窩蜂的悲苦療傷情歌。可惜當時市場上的接受度不高,印象中,當時在金曲龍虎榜最高名次只有17、18名左右。可是這張專輯的好歌其實不少,我那時對點將唱片所選的主打歌非常不以為然跟不解,除了專輯同名歌曲,個人覺得"無心雨" 跟"情長夢牽"都不是讓人非常有記憶點的歌。所以那時這張專輯並沒有延續前兩張專輯的氣勢,很快就淹沒在唱片市場裡了。

可是專輯裡面還是有不少的好歌,如"自私"、"雨中的車站"、"晴時多雲"。其中的"自私",是鄭華娟創作的抒情佳作,個人認為非常有當主打歌的潛力。我覺得是慧萍繼"我是如此愛你"、"情難枕"、之後,非常出色的一首歌。可惜這麼好的一首歌,竟然被白白浪費了。真的不知道點將那時在想甚麼。還好林慧萍在2007年的演唱會中,演唱了這首歌,稍稍彌補我的遺憾。還有另一首"晴時多雲",全曲只用鋼琴伴奏,林慧萍在這首歌展現了她的歌唱實力,尤其是高音部分,處理的相當的漂亮。

此外,我覺得歌詞內頁的照片都拍得很漂亮,是少數慧萍在點將時期的照片會讓人眼睛一亮了。

雖然這張專輯並沒有在市場上獲得很大的迴響,但是我還是很推薦。只能說,主打歌的選擇,真的對一張唱片的成功與否是很重要的。

風吹草動 

風吹草動 MV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ssGqsSXT6c

 

風吹草動

作詞:鄭華娟 作曲:鄭華娟

風吹草會動 小雨變河流
為何愛你愛到最後 什麼都沒有

沈默的地球 整夜睡不熟
為何想你想到最後 快樂變煩憂

人說姻緣前世修 如今你卻總是鬧彆扭
我的感情或許太成熟 不願太奢求
花花世界難看透 所以你就要我空等候
人生難免有缺失遺漏 希望不是在我 離開你之後
          (無論多苦也要 牽著你的手)

自私

作詞:鄭華娟 作曲:鄭華娟

你說 我有點自私 只對自己忠實 事到如今 我就不再堅持
我們的愛情 是一段 很長的故事 或許時間 可以做最好的詮釋

我從不需要情詩 我只想簡簡單單渡日
這難道不是你 最愛的方式
他們說你新的戀人 和我有一點相似
只是不像我 愛得那麼固執

啦...啦...啦...啦...啦...
感情通過生活的考驗 到底是走到終點 還是更遠

啦...啦...啦...啦...啦...
何必追問誰將誰欺騙 才明白激情不會燃燒一遍 又一遍

 

晴時多雲

作詞:許常德 作曲:郭子

你的愛是那麼遙遠 給我好多好多個明天
想想這一刻你在誰身邊 我的快樂總是在痛苦邊緣

我的心是那麼的空 總是需要好多的溫柔
看看這一次你能給我些什麼 我的未來不能再依賴你 太多

愛你的心情 晴時多雲
一再一再改變的你 究竟能疼我幾分

有你的愛情 晴時多雲
不能不能改變的我 喔 已經付出一生

相愛是那麼的好 未來誰又料想的到
相愛是那麼重要 深情的擁抱裡藏有多少 煩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imman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